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项青松:浙江功夫(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7:11 新浪财经

  小片二

  解说词:

  产品问世之初,没有知名度,人们不了解它,哪里会相信它。要想让自己的发明造福于民,就要建立自己的营销网络。说干就干,项青松与他的伙伴们踏上了从零开始的销售之
路。那段日子是艰苦的,睡地下室,喝凉水,啃冷馒头,摆地摊,挨家挨户的上门推销。但是就算是在最困难的时候,项青松也从没有放弃对自己产品的信心。

  项青松:我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知道天线效果,并且知道我们中国的电视事业,是从低频段向高频段发展的,高频段频率很高,那么用有源天线是肯定收不好的,我是相信以后肯定是这个001天线,要丰满全中国的。

  主持人:就是眼睛看的很远。

  项青松:我非常有这样的眼光,当时我就考虑这个问题。

  主持人:很有这个自信,所以现在也要告诉摆地摊的朋友们,也许一两年之后,按得住,要有信心。

  主持人:等到什么时候你有真正的起色了。

  项青松:到92年93年的时候,也就是这个001商标开始注册以后,就慢慢开始有起色了。

  主持人:恩,注册商标就慢慢成规模了。

  项青松:对,因为企业要做大,因为我们要做强、做大,做成知名企业。那首先必须要考虑一个商标,商标也是企业的一个品牌,那么你企业全过程,所有的努力,就是积累在一个商标。

  主持人:其实说起来001这个,我觉得就是挺特别的一个名字,很少有一个商品叫001,拿数字去标自己,当时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项青松:这也是创品牌的一个创新吧,当时我是这么想的,因为我是农民,白手起家一个人, 第二个代表一个天线;第

三个代表一个美丽,我以后企业肯定要做的非常好,因为圆是最美丽的;第三个是“1”,做什么行业就要做的最大最好。

  主持人:要做第一位!

  项青松:这是我的性格,要有个性,要好记,要象征着未来!要把所有企业的行为集聚在这个商标上,并且当时我注册的时候呢,就是001厂、001公司、001集团, 要企业商标连为一体,任何一个行为,任何一个电话,都要集聚在这个商标上。

  隔断一

  在市场的指引下成功转型,项青松凭借几件秘密武器闯入电动自行车市场。

  小导视:

  解说词:项青松有着自己的经营理念,面对市场他的见解是这样的。

  同 期:那么首先第一个要有自己的特色和自己的技术,叫做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市场, 四流企业做产品。

  稍后请继续收看浙江功夫项青松。

  广告——

  主持人:那我听说你们公司在不断的可以说是在转型,你的创新主要是哪些?

  项青松: 创新很多, 因为一个企业要发展,不仅仅是产品的创新,还有刚才讲营销的创新、 管理的创新。那么我就想进入电动车,因为我搞电器的,尽管我没搞过电动车,但是呢我觉得这个电动车行业非常好,有几千亿的市场,中国是自行车的王国,再过几年就是电动车的王国,那这个市场非常大,很大的值得我们去研究。

  主持人:应该说最近一次转型就是关于电动车的转型了,而且我看了一个我们资料上写的 能自动发电的电动自行车,一出手市场应该说是大为惊讶吧!

  项 总:现在可以说每天多的有二十多的人,电话有几百个电话,那么因为我是这么想的, 我们做电动车,不要照抄照办,应当有特色、 应当有创新。首先第一个,我去年进了以后我买了四个品牌的电动车,任何一个细节去研究,并且有些问题请浙大的教授、电源所的一些专家教授来研究。那么列出1 2 3改进的方案,进行创新。不到一年时间总共有将近30个专利,其中有十多个是发明专利。好,那么首先第一个要有自己的特色和自己的技术,叫做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市场,四流企业做产品。

  主持人:你的目标是?

  项青松:我们用标准,品牌我们都要做!

  主持人:标准品牌都要做?

  项青松: 对!这样子呢进来以后呢才是有竞争的,否则,可能斗得你死我活,或者斗得头破血流,还没有钱赚,因为我想呢进去以后,也会像001天线一样,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