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老板过年:从艾欣的大棉袄到李东生的新婚之旅(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35 中国新时代

  【“最繁忙的春节”】之三

  张蓝:1200人一起过春节

  文/ 模苏

  离2006年春节还有一个月,张蓝就早早地安排好了春节的日程。

  大年三十,她将与北京俏江南的1200名员工一起渡过。“我们在九华山庄订了120桌酒席,大年三十晚上十点钟,我们所有的店都关门,大巴将把员工都送到九华山庄。我准备和员工一起包饺子、放鞭炮,迎接新年的到来!”

  激动地说起这些时,她眉里眼里全是笑。

  自2000年在国贸开第一家店,张蓝和她的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一路走来,已经成为京城精品

川菜的代言者。俏江南的规模,也从一家高档川菜馆发展成为全国18家分店的品牌餐饮集团,今年,她还会去海外开店。

  由于餐饮行业服务业的特性,春节常常是张蓝和她的员工最忙的日子。客人要来用餐,俏江南的一线员工基本上都不能回家。张蓝是俏江南的“大家长”,自然更忙了。

  以往几年,大年三十,张蓝一般跟家人一起过。到了初一,她一个人开着车,满载着一车的糖果、巧克力和各式礼物,开始给各个分店的员工拜年。从国贸到中关村,从亚运村到恒基中心,东西南北,她几乎要跑遍北京城。给北京的员工拜完年,她还要飞到上海、成都,给那边的员工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张蓝看来,俏江南是一个大家庭,而她则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过年了,员工都会想家,她这个家长要给员工多一点爱,与员工共度佳节则是最好的办法。“我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和员工在一起。能得到他们的爱戴,我觉得人生非常有价值、有意义。”张蓝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