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2005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廖晓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0:46 新浪财经

  

2005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廖晓义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12月28日19:00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图为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得主廖晓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12月28日19:00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2000年创立的品牌活动,本届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和推动力”。以下为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廖晓义简介:

  廖晓义 北京地球村主任

  关键词:

节约型社会 倡行空调26度

  目前在全国推广的26度空调节能行动就是廖晓义等人首先发起的。

  在今年的节约型社会讲话中,温家宝总理还专门提到了26度空调节能行动。廖晓义认为节约是最大的环保,而节约就是减少没有必要的消耗。

  中国第一位获得有“诺贝尔环境奖”之称的苏菲环境大奖的民间环保人士。

  2005年9月22日,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等9家民间组织发出“今天不开车”的倡议,呼吁北京有车族今天乘坐公交、地铁或者骑自行车上下班,以一种“可持续消费和绿色生活”的方式应对日益加剧的国际

能源危机。2005年11月,廖晓义建议:“如果有可能,冬天把空调调到18℃ ”。

  廖晓义1995年回国,创办了非营利性的民间环保组织——北京地球村。10年来她拍摄了环保专题片一百多部;发起了“绿色社区”、“绿色生活”、“绿天使”等公民活动;组织了“可持续能源记者论坛”;建立了面积为2800亩山地的环境教育培训基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