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 正文
 

200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40名介绍(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21 新浪财经

  31.何亨健 63岁

  美的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美的电器(000527,SZ)

  1968年,何享健带领23个人在广东顺德创办美的,当时的街道工厂如今已成了中国最大的家电生产商之一。2001年,何亨健和管理层完成了MBO,美的由乡镇企业变为民营企业。2004年,美的并购了合肥荣事达和广州华凌,继续扩大在家电业的份额。同时,它也在尝试多元化。

  32.李东军 47岁

  大连锦联投资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李东军在1990年创办的锦联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国际物流企业之一,在国内主要口岸城市、内陆大中型城市,以及香港、韩国、日本、美国等地共设有近100家分支机构。除了覆盖全球的物流服务网络,锦联投资还有国内最大的物流业电子商务平台。锦联集团还投资房地产。

  33、郭浩家族 50岁

  超大现代农业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超大现代农业(0682.HK)、亚洲果业(ACHL.L)

  借大陆对台湾进口水果零关税的东风,超大现代农业将斥资2亿元筹建大陆首个台湾农产品物流中心。今年8月,超大现代农业的联营公司亚洲果业在伦敦二版市场(AIM)上市筹资1200万英镑,超大现代在亚洲果业持有40.8%的股份。

  34、刘志强/翟美卿夫妇 41岁/41岁

  广东香江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香江控股(600162.SH)

  去年主动要约收购山东临工成功以后,今年的1月17日,山东临工改名为香江控股。不过,这家上市公司今年前9个月的净利润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但香江集团自身仍然活跃,比如,跟北京华联一起开拓沈阳市场,在长春投资物流项目等。

  35、王玉锁 41岁

  新奥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安瑞科控股(8289.HK)

  今年10月18日,王玉锁担任董事长的安瑞科控股在香港创业扳上市。这家公司不过是新奥集团的一小部分,公司的其他业务还包括城市燃气供应和房地产等。王玉锁出生于廊坊,生命的前22年充满了失败。贩卖罐装液化气的偶然的成功改变了命运,成立于1989年的新奥集团还受益于“西气东输”。

  36、童锦泉 50岁

  上海长峰房地产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上世纪90年代初,童锦泉在上海的旧城改造项目中发迹。由长峰房地产投资20亿元开发的丽晶(Regent)酒店将于今年年底在上海开出其内地第一家酒店,这是上海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的五星级酒店。长峰在上海另外还投资有3个高星级酒店项目。

  36、孙宏斌 42岁

  

顺驰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1994年孙宏斌在天津创建了顺驰房产代理公司,两年后涉足房地产业。经过十年的发展,顺驰的房地产经纪业务已经进入全国29个城市,拥有900家连锁店。2005年8月,孙宏斌向软银和凯雷出售了公司22.5%的股份,获得4500万美元。孙宏斌的理想是2007年让顺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36、金惠明 52岁

  大华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自从1988年成立,大华的前15年就没有离开过上海。截至2004年,大华集团开发的商品住宅竣工面积约达到约500万平方米。不过从去年开始,这家强调“买得起的舒适生活”的房地产

开发商进入了武汉、南京、
马鞍山
等地。受宏观调控影响,大华在上海开发的多处楼盘销售迟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资金紧张。

  39、何金明家族 51岁

  人人乐商业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由何金明和儿子何浩掌控的人人乐于1996年在深圳成立,目前开设的大型购物广场遍布深圳(12家)、广东其他地区(4家)、西安地区(6家)、成都市(4家)、重庆(3家)、石家庄(1家)、天津(4家)和南宁(1家)。面对家乐福等强劲的竞争对手,企业年销售额平均增速依然高达78%。

  40、周庆治 50岁

  南都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百嘉力科技(Pak Tech.SGX)

  2005年3月,以18.58亿元的价格,南都集团旗下的上海南都、苏州南都和浙江南都分别向万科集团出售了70%、70%和20%的股份。在房地产行业以外,周庆治希望把网络资讯和生物基因工程为主的高科技产业作为集团新的增长点。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