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 正文
 

200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40名介绍(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21 新浪财经

  11、张力 52岁

  富力地产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富力地产(2777.HK)

  12年来,创始人张力和李思廉已经让富力地产牢牢地在广州住宅和商业地产市场站稳了脚跟,近年来还积极拓展北京、天津等地产市场,向全国渗透,并与万豪和凯悦合作进入高档酒店业。今年7月,富力地产在香港上市。

  12、鲁冠球 60岁

  万向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万向钱潮(000559.SZ)、华冠科技(600371.SH)、UAI(UVSL.NDQ)、兰宝信息(000631.SZ)

  今年1月,万向与日本最大的轴承生产商之一双日公司(Sojitz Corporation)建立了合资公司。万向称,“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太阳能帆板上的硅片也由万向提供。不过,鲁冠球已经开始考虑把接力棒交给儿子、女婿了。

  13、吴国迪 45岁

  埃力生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庞大的埃力生集团起源与浙江慈溪,它不仅拥有十余家外贸公司,甚至还拥有原油进出口权。由埃力生开发的住宅小区超过百万平方米,在上海拥有5幢高楼。不过,吴国迪最大的兴趣却是在基础工业:1994年涉足钢管,去年初整体收购池州有色金属集团,埃力生在石化方面的计划投资也超过百亿。(XXX页:幕布后的富豪)

  14、杜厦 57岁

  天津家世界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截止到2004年底,家世界集团在华北、西北开设的“家超”、“家居”、“购物中心”已经达到68家,年销售额到达72.25亿元。除了零售,教授出身的他还投资2亿元建了一所小学。

  14、周泽荣 50岁

  侨鑫集团

  控股或参股的上市公司:紫金矿业 (2899.HK)

  从广州地产赚取巨额财富之后的侨鑫集团今年再度向文化产业出击,继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手打造《新快报》之后,今年4月,又与《大公报》合作在澳大利亚推出中文报纸《大公报澳洲版》。

  16、张荣坤 32岁

  福禧投资控股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上海电气(600835.SH)、上电股份(600627.SH)、上柴股份(600841.SH)

  这位富豪的兴趣越来越广泛。张荣坤参股的上海电气于今年4月在香港成功上市,福禧持有上海电气9.69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的8.15%,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他还持有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保险公司各10%的股份。

  17、李彦宏 37岁

  百度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百度(BIDU.NDQ)

  今年8月5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登陆纳斯达克的当天,股价最高达到150美元。尽管百度的市值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内缩水超过一半,但创始人李彦宏的身价依然可观。在国内市场,除了要应对已开始本土化的Google,百度还要想办法解决纠缠不清的版权官司。

  18、沈文荣 59岁

  江苏沙钢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20年前,沙钢只是一个用45万元自筹资金,在一个乡镇轧棉花厂内办起来的小轧钢车间。中专毕业的沈文荣则是被招工进厂的一名钳工。现在,沙钢的总资产已经达到325亿,仅2005年上半年,沙钢就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沙钢还和韩国浦项建有合资公司。

  19、陈丽华 64岁

  富华国际集团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无

  当下时时牵动陈丽华神经的是已在王府井东侧开工建设、总投资近40亿元、占地35万平方米的 “黄金宝地——金宝街“。目前这项带有公益性质的商业开发项目已经投入约20亿元。这是陈丽华在内地投资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20、刘方 26岁

  北京裕昌隆工贸/北京恒丰永业经贸有限公司

  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

平安保险(2318.HK)

  能够对这位神秘女富豪的财富产生影响的是平安保险的股价。在2005年9月30日以前的12个里,平安保险的股价上涨了约19%。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