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中国企业家》2005 > 正文
 

中国企业家:2005年春节 企业家们是怎样过年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31 《中国企业家》

  张醒生:阿尔卑斯山滑雪

  2005年的春节掰成了两半过。亚信集团CEO兼总裁张醒生的除夕至初三给了北京,初三之后给了阿尔卑斯雪山。

  “年意味着家和亲情。”大年三十,张醒生和家人一起包饺子,顺带瞥了一眼麻将桌。张只看不打,他的解释是打麻将比较耗时。近两年,张醒生都会分场地过春节,兼顾国内和国外。在他看来,平时工作太忙碌,过年外出度假能换个生活方式和居住环境,改变生活节奏,回来之后精神充沛。

  2004年春节张醒生跑到了巴厘岛打球,他选择的休假地有着共同特点:相对封闭,互联网不普及,无法上网,所有与外界的联系只能依赖手机。

  喜欢滑雪的张醒生乘飞机到法国,然后坐两段高速火车,白天坐硬卧,夜里自雪山坐头等舱睡回来。同行者还有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木。当张醒生与王梓木双双站在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夏梦尼.勃朗峰,身着国家滑雪队队服时,心中自是感慨,豪情升天。

  在法国,张和王被分到不同的滑雪队。张所在的滑雪队共十二个人,除他之外,还有两个荷兰人,一个英国人,两个爱尔兰人和六个法国人,几乎均为商界人士,滑雪仍属于奢侈的运动。老外们都没有带手机,而他则在缆车上不停地接发手机短信,内容来自亲朋好友、商业伙伴以及广告推销。短信太多,他不得不边看边删并有选择地回复。众人打趣说“你最忙活”。大概也就是这时,“年”的感觉不小心蔓延过来。

  冒险和挑战难免付出代价。在阿尔卑斯山滑雪时,张不小心右小腿受伤,立即紧急救治,敷上红花油一阵猛拍。待伤痛减轻后继续滑行。得意于自己的滑雪技术,他传授滑雪要领在于勇气、技巧和肢体平衡。

  过去的2004年,张醒生明显感到企业家朋友们的交流日益广泛,海啸灾难后企业家“爱心中国”义拍的成功展示了一个阶层的国际公民形象。由于去年国家宏观调控,电信行业调整,他的经营压力较大。张醒生经常通过高尔夫、滑雪等运动来排解压力。遇有失眠,一般喝上一杯红酒,做做足底按摩,或者就是干脆不睡继续工作,直至累了为止。“要知道,家里公司都可以上网发E-mail,处理公务非常方便”。张醒生在电话那头提醒说。

  在法国停留的近一个礼拜里,张几乎一直扎在山里滑雪。喜欢用英语单词的他总结说其实quality of life(生命质量)是第一位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企业的不断壮大,企业家的生命更为珍贵。来年,张希望公司实现盈利和国际化,他本人也将加强腿部运动,使身体更为强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