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环球企业家》2004 > 正文
 

施振荣相关背景资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20:44 《环球企业家》杂志

  

施振荣相关背景资料

ABW家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施振荣的成绩单

  在整个华人商界,施振荣都是一个“异类”,他乐于创新,喜欢在中西管理文化中找到契合点。他并非没有因此遭遇麻烦,但他勇于面对挫折。

  员工入股分红 :公司上市之前就让员工入股、分红,上市后采用先分红后入股,均为
为员工利益最大化着想的产物。这被施振荣视为造就台湾高科技产业的一大关键。

  分散式管理:在变化大,机会多,员工教育水平高的高科技产业,采取分散式管理比较有效。“龙梦欲成真,群龙先无首”。

  “人性本善”:信任员工,授权员工。给予员工尊重和荣誉感,宏基的独创性也提高了自身知名度。

  不留一手:无保留地与公司员工及同行分享经验与心得,施认为不留一手才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内部创业:靠人进行内部创业,创业者出身于宏基,接受过宏基的训练,提高了创业的成功几率。内部创业的新事业在独立之后,宏基会逐渐将股权降低到51%以下,这一过于慷慨的做法在日后被“单一公司、单一品牌”修正。

  自创品牌:在全球竞争最激烈的产业里自创品牌,尽管饱受挫折,但多年来宏基一直在全球十大PC品牌之列,同时启发华硕(行情 论坛)等厂商自创品牌。

  工业设计:开创台湾电子产品工业设计意识,在”关怀科技“观念上领先全球。

  创投:创办台湾第一家创投公司。其投资的日技,虽未成功,但培养出日后华硕创始人施崇堂。创新创投模式,创投基金投资内部公司的绩效较高。提出智融新概念。

  国际并购:收购康点、高图斯、SI和德仪的笔记本部门均不成功,但无心插柳,德仪的意大利团队为日后宏基在欧洲的成功打下基础。

  国外上市:发展“全球品牌,结合地缘”,21世纪实现21个海外上市公司等国际化策略。但因其经营管理状况不佳,在墨西哥和新加坡上市的合资公司均以退市告终。

  专业经理人:不传子女,交棒给专业经理人。接班的每一个人选都是平等的。在退休前将公司一分为三,分别由王振堂、李焜耀和林宪铭接掌。

  薪传:以自身角度出发,著述宏基第一手宝贵经验;也通过中华智融集团进行投资和薪传,共创价值。每一层的管理者都在培养接棒者,这就是薪火相传,代代不断。ABW家族之所以能不断发展,薪火相传的理念是关键因素。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振荣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