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子丰田:隐蔽在丰田背后的攻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7:07 《环球财经》杂志

  “影子丰田”

  隐蔽在丰田背后的攻城者

  策划 本刊记者 | 葛方新

  引 子

  近期,奇瑞的国际化战略公诸于众:计划出口10万辆左右。吉利紧随其后,放出风来,要在2010年将1/3的产量销往海外……

  除了这些比较纯粹的民族品牌之外,一些被外界认为是没有出口成本优势的合资厂家也开始考虑起汽车出口的宏图伟略了。

  据悉,

东风汽车近日就召开了2007年年度海外出口动员大会,会议吹响号角:计划把年度轻型商用车的出口目标设定为6000辆。一汽虽然没有制定明确目标,但却把
汽车出口
定为了“十一五”规划中的五大战略之一:要打基础、建体系,抓好重点战略市场……

  看来,中国各主要汽车企业都在雄心勃勃地制定着自己的汽车出口战略。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但是,国际化战略应该怎么走?除了汽车生产之外,流通领域的国际化、现代化的经营模式是否也应该像整车出口计划一样被提上日程?

  在这方面,世界汽车巨头丰田的成功经验已经为它带来了大批的学习者:“丰田生产方式”、“全面质量管理”、“TOYOTA WAY”等等已经成为畅销书的关键词。

  中国汽车企业已经开始走出国门,征战海外市场,从新的角度来回答“丰田汽车的核心竞争力究竟在哪里”这个问题,对它们或许会有些帮助。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