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2005年度中国杰出CFO > 正文
 

曹建静:CFO是CEO业务的合伙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54 新浪财经

  

曹建静:CFO是CEO业务的合伙人

  3月30日,由《首席财务官》杂志和IDG中国共同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杰出CFO评选活动颁奖晚宴在北京举行,本次评选的主题是:健康、平衡和成长,卓越的中国CFO之道。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本次颁奖。图为海波龙总经理曹建静。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陶震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30日,由《首席财务官》杂志和IDG中国共同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杰出CFO评选活动颁奖晚宴在北京举行,本次评选的主题是:健康、平衡和成长,卓越的中国CFO之道。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本次颁奖。以下为海波龙总经理曹建先生讲话实录:

  曹建静:我向即将获奖的CFO朋友们表示祝贺。

  大家知道,随着企业的内部环境以及外部环境的变化,CFO的角色也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他们从传统的从事财务工作的角色,变化成为从事企业管理的角色,过去的几年当中,我碰到了很多的CFO和CEO,我曾经问过一个CEO,在你的心目当中企业里面的第一个重要的人是哪个,他说是CFO,他说CFO在我们的体会当中,是我的CEO业务的合伙人,在我高管当中是全面的参与公司重大的决策,这些决策包括如何提高企业的绩效,增加投资者对我们企业的信心,如何寻找到更多的机会等等。

  最近我看到一个著名的咨询公司,发布了一个有关CFO调查的报告,他提出来在CFO当中60%人,他的角色主要集中在企业绩效的监督这块,还有一部分觉得他们的角色主要是在企业如何帮企业挖掘到新的机会,如何帮助企业成长,他讲到这一点,还有51%CFO觉得风险的管理是CFO很重要的责任。所以从上面可以看到,现代的企业当中,随着我们国际大环境的变化,随着我们经济的全球化,我们CFO的责任更大了,我们面临的任务更重了。

  我们怎么样更好的做CFO,我们怎么样面对这些企业新的挑战,需要对我们的CFO提出新的要求,需要我们更好的学习,掌握新的方法,掌握新的理念,也就是说最近几年国际上出现了很多企业管理的应用。

  作为我们公司,作为企业绩效管理的全球的领袖企业,我们非常的希望,我们的CFO能够跟我们一起推动企业绩效管理在中国的运用,提高我们中国企业的绩效。最后我代表海波龙公司向获奖的CFO表示祝贺,也感谢大家参与我们的活动,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