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航空股的反弹即将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8:00 浙江利捷

  受到中小企业板块推出的消息面影响,股指终于在年线位附近止跌,然而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近两个交易日连续震荡盘整,周四大盘更是回抽确认底部。股指要再度走强,有待于新生热点的形成。而从长电的表现来看,蓝筹股的调整时间还将延长,科技股需要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随着超跌反弹行情的持续,我们看到航空股由于前期受到南航不确定因素影响,出现整体暴跌。近期逐渐开始走平,行业优势促使该板块的反弹提前到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我国航空业通过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已经形成了寡头竞争格局,行业的利润将流入少数龙头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出于利益角度维护机票定价体制之间的价格联盟体系越来越有效,在客运旺季推出机票不打折扣政策使公司在运力扩张的同时,盈利能力得到提升。航空货运增长势头强劲,各大航空公司皆加大了对这方面的投入,使得规模型企业间的竞争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行业需求稳定增长、客座率水平逐渐提高以及市场化改革有望提升行业盈利水平。单纯用每股收益来衡量航空股显然不够全面,在SARS疫情之后,航空业增利扭亏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根据统计,国内民航全行业在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增幅虽然有限,但已经是相对可观的。亏损加大的主要原因在于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10.2%,这种成本扩张将在今年的经营逐渐隐退。同时,行业内的改革力度加大,使得资源有望得到进一步的优化配置。而今年首季,全行业盈利20亿元,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三项指标的增长均在17%以上,“五一”期间航空公司机票涨价更使得航空股炒作一度火暴。

  从03年底至04年首季的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航空股基本与大盘保持一致。而进入四月中旬,南航为首的主流品种先于大盘展开反弹,主要是受到假日经济效应炒作的影响。通过一期间的运作,资金介入航空股的力度较大,机构建仓也相对活跃。而受到航油价格上调,及预期加息影响,长假以后航空股节节走低。同时,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朦胧利空使其在5月10日跌停,大大伤害了整个板块的走势。通过较长时间回调整理,南航逐渐在5元附近止跌,而东航周四逆势上攻,航空股整体的返攻表现为反弹打下了提前量。建议对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5)、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1)给予高度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