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海南航空600221超跌航空 展翅飞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7:05 浙江利捷

  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1)打造金融帝国,另辟融资蹊径。现在海航集团正在谋划收购一家保险公司,如果顺利,海航集团就能涉及证券、银行、信托和保险等金融业各项业务,如果加上海外资本市场多年摸爬滚打积攒的关系,整个金融控股版图已经打造完备。尤其是通过以上的参股并购,海航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融资渠道,这为海航的发展必将起到推波助澜之功效,从而实现股价翻番飚升之宏愿。而从目前该股的运行态势来看,已经有先知先觉的机构在悄悄地吸纳,如此来看,5元左右的海航大幅飚升即将实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亏损的海南航空却出人意料地宣布2004年将引进26架飞机,涉及金额40亿元人民币。如此重负,如果没有再融资的“加油”,海南航空显然就难再“飞翔”。对此,海航集团新闻发言人胡杰曾向记者证实,海南航空正在选择海外战略投资者。除了外资,被海航寄予厚望的美兰机场(0357.HK)也要有所作为。消息人士透露,美兰机场计划今年在A股上市,融资额10亿元。 分析人士进一步认为,海航集团接手三亚凤凰机场,这也为海南航空的再融资提供了新的路径,因为三亚凤凰机场也正在积极谋求上市。更值得关注的是,海南航空在陕西省所下的苦工夫不会白费,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西部证券,甚至西安市商业银行都是海航再融资的通道。 这就是海航着力打造金融帝国的初衷,而其一旦成型,那必将为海航插上又一对强劲的翅膀。

  虽然非典因素导致海航去年的亏损,但今年一季度却实现了开门红,本公司2004 年第一季度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32 亿元,其中航空客运收入17.1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3.5%,货运及逾重行李收入0.46 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44 亿元。一季度完成总周转量3.47 亿吨公里,比去年同期增加23%;运输旅客2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5%;执行航班3.2 万班,比去年同期增加24%;完成飞行小时计5.8 万小时,比去年同期增加21%;平均客座率比去年同期有小幅增加,一季度各机型客座率为73%,比去年同期增长9 个百分点。

  另外就是公司第一大股东AmericanAviationLDC是一家由美国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和量子工业合作有限责任公司各持有50%股权的国际投资机构,而量子工业合作的背景就是国际金融投资大师索罗斯,也就是说索罗斯间接地成为公司的大股东!而国际金融投资大师索罗斯以其独到的投资视角在国际金融市场名声显赫。这使海南航空的外资概念在航空股中更是独一无二,从而在血统上保证了公司正宗的外资并购概念。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的第一轮攻击波势头强劲,连续放量更是表明已有实力机构开始介入,近期随市场的波动而震荡走低,但量能明显萎缩,统计显示:该股第一轮攻击波的换手率为95%,可在下调过程中仅为60%,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表明主力实施了成功的洗盘策略,在股指逐渐确定底部之后,该股有望发动第二轮更加猛烈的攻击行情,从而实现与其宏大基本面相对应的行情演变。届时,翻番的行情是完全可以预期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