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市场中期板块运行把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0:16 浙江利捷

  近期,市场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投资者平稳着陆、中小企业板的即将推出、国家严控9大行业投资过热等一系列利空消息明朗后,迎来多头的报复性反弹。特别是钢铁、石化、电力等主流板块的轮番走强,让市场看到本轮反转行情所蕴藏的强大动力。这里就有必要对中期市场运行做一些必要的探索。

  长远来看,我国经济已步入新一轮增长周期,国务院2月初的“九条意见”的出台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为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定下了基础。然而03年下半年以来宏观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经济相对过热、券商黑幕事件等,加上政策面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一系列监管调控,使得中短期内已形成了宏观紧缩的局面。由此,预计下半年GDP增长率将可能回落至8%左右,升息预期一旦化为现实,必将对上市公司效益产生长远的复杂影响。

  首先是受到宏观调控政策冲击的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尽管当前效益不错,但从发展的趋势看,前景不乐观,应予回避。当然,夜有例外的是,收紧信贷、限制新增投资,对中小企业冲击较大,对规模大已经形成产能、产品有优势的企业则是中长期利好,应区别对待。

  其次受出口退税政策、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影响,预计出口增幅会出现回落,出口依赖行业增长趋势将一定程度受阻。如纺织服装业、化学原料药制造业、部分家电产品制造业等。如两市家电中的品牌企业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深康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同样面临一定的出口收缩风险。

  再次,食品、生活用品、电子等消费行业来看,就应该引起较多关注。一方面因为消费行业不易受紧缩政策的直接冲击,另一方面在过度投资被抑制、GDP增长率回落的情况下,国家在可能会采取刺激消费的政策以推动经济增长。食品饮料、消费型电子产品、旅游、医药等行业都具有较好的持续增长潜力。

  最后,对于能源和国民经济基础设施行业,受需求拉动影响,铁矿石、煤炭等原材料,电力、石油等基础能源以及铁路、航空、公路、港口等运输业形成新的瓶颈产业。由于供求短期难以平衡,这类行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会处于较高的景气水平。与此相关联,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力设备制造业、船舶制造业等前导行业也应看好。

  短线后市来看,大盘在长江电力力挽狂澜下,以点带面,推动了整个蓝筹股板块的强有力的反弹。但上海市场成交依然没有在150亿以上,使得多头上攻阻力重重,小阴十字星报收。预计后市股指冲高回落,围绕五日均线盘整,投资者仍可保持短线思维积极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