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静音键” 护航中高考

按下“静音键” 护航中高考
2023年06月02日 06:0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小燕 通讯员张世伟)在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之际,南宁市发布有关加强噪声管控的通告,连日来横州市城建监察大队在学校周边及时按下“静音键”,全力以赴守护学子备考、迎考。

  据了解,在高考备考期间,横州市城建监察大队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加强对学校周边商铺进行宣传和教育工作,还通过密集巡查的方式,加强整治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并联合沿街居民共同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您好,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请不要以任何方式制造商业广告噪声,确保学校周边噪声分贝处于正常值之下。”近期,执法队员走进横州市高级中学等学校考区周边的商铺,与商家面对面交流,提高商户对高考备考期间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此外,横州市城建监察大队执法队员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密集巡查,加强整治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我们发现有流动摊点或者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行为的,会及时上前劝离、教育、引导其纠正错误行为,确保学校周边保持安静、交通畅通、市容整洁。”该大队副大队长吴文检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