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让更多网红打卡点“保鲜”“长红”

内外兼修,让更多网红打卡点“保鲜”“长红”
2023年02月03日 20:04 南海网

  绝美的黑色礁石、干净柔软的沙滩、水和天都是清澈的蓝……2020年开始,万宁山钦湾,以其独特的出片质感和海蚀洞穴“燕子洞”逐渐网上“走红”,成为万宁一处“网红打卡点”。

  可如今,这一“网红”却“遇冷”了:因为服务滞后、管理混乱等问题,热度逐渐被其他网红打卡点反超。今年春节期间,山钦湾平均日接待游客约2000人,与2022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更是不及“出圈之年”的2021年。

  从最初的爆红到风评翻转、口碑下降,如此巨大的“反差”,究其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几点:一是相关的配套设施不健全;二是缺乏一定的规划和管理;三是没有挖掘网红打卡点的自我价值。虽然,目前万宁政府已针对管理混乱、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开展了相关的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这些也仅仅只是第一步,要想从“蹿红”升级为“长红”仍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当前,海南积极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四季如春的气候,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前来度假、旅居。而海南类如山钦湾、燕子洞这样的“网红”还有很多,其中有不少景点也面临着同样的“烦恼”。因此,如何让网红打卡点流量“长流”,是眼下海南各个市县共同面对,并值得探究的课题。

  现如今,网红打卡地在全国井喷式地出现,我们不妨在里面找个样本作为参考、借鉴,比方说:网红旅游城市——重庆。在重庆,有个李子坝站,因穿楼而过的特色风景成了网红打卡点。为此,重庆专门为游客打造了一个观景平台,并设立游客中心,开发设计李子坝站的IP玩偶,以及一些和李子坝站相关的文创产品,这些都颇受游客青睐……不难看出,重庆在游客体验度上可是花了不少心思,除了基础的规划管理外,还对景点的自我价值进行了延伸,这才让李子坝逐步从网红打卡点变成“长红经典”。

  就此而言,如何加足后劲,让网红景点“保鲜”“长红”,还需要海南各市县的有关部门,巧借他山之石,因地制宜地“借题发挥”:除了最基础的打造景区特色、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管理、提供优质的服务外,还要与当地风土人情、地方文化联动起来,并不断地深挖创新,长出文化的灵魂,赋予这些景点更多的自我价值,获得长远发展的立足之本。此外,就是要融入文创元素,借由景点的特色打造网红IP,通过互联网短视频的传播,带动消费新动力,形成聚集效应和撬动效应,让流量实现真正的“长流”。如此内外兼修,方能激活网红打卡点的“流量因子”,让其始终保留着旺盛生命力,吸引更多人来海南、并爱上海南。(新海南评论员 杨彦婷)

本文为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原创评论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和来源。

南海网评论投稿邮箱:sp0898@163.com 欢迎广大评论员积极投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宁市 海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