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争创药食同源试点区 助推食药产业发展

宁夏石嘴山:争创药食同源试点区 助推食药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21日 21:02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银川讯马欣 记者徐文智)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培育和挖掘石嘴山市地方特产肉苁蓉、黄芪以及引种产品灵芝更高的食用价值,今年以来,该局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回应企业需求,组织开展争创药食同源试点地区建设,力促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2020年以来,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石嘴山市卫健委积极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和自治区卫健委申报肉苁蓉、灵芝作为药食同源物质试点地区。经过努力,今年终于获得国家卫健委与市场监管总局的批准,石嘴山市成为按照药食同源食用物质生产经营肉苁蓉、灵芝与黄芪的试点地区。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开展肉苁蓉等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石嘴山市在大武口区、平罗县推进肉苁蓉、灵芝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试点工作,经试点企业申报,在取得相应种类的生产许可证,备案公告后按照《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展试点产品的生产经营活动。目前,石嘴山市已有2家企业申报为试点企业,并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积极帮扶指导2家企业解决标签标识、执行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试点企业组织生产奠定基础。通过试点工作,科学规范药食同源物质生产经营,进一步完善食药物质产品监督管理要求,持续推动食品和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石嘴山市将以国家药食同源物质生产经营试点地区为契机,以保护和改善沙漠植被和沙漠生态为目标,大力发展肉苁蓉生态有机种植,促进“特色产业”向“优势产业”的转变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局面的形成,通过现代生物技术和食品深加工技术,对肉苁蓉进行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产品向固体饮料、含片等便携化方向转变,促进新型健康产品的推陈出新与更新换代,生产出高附加值的绿色产品,为农业、农民开辟新的致富途径,为全区特色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示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