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围绕四大产业集群精准招商

磁县:围绕四大产业集群精准招商
2022年08月16日 09:28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广电网

县长闫欣欣深入磁县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重点企业发展工作。磁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不到两个月时间,外出考察、来磁洽谈客商达到58人次,涉及48家企业,主要包括电商物流、文旅康养、童装劳保、新能源、数字经济、智慧交通、农旅产业、建筑建材、装备制造等领域。

最近一段时间,邯郸磁县掀起一波“全员招商”热潮,人人争当招商能手,折射出磁县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发展气魄。8月3日,抠抠集团董事长李林彬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说:“磁县干部创新务实重干,切实感受到了创新创业激情!”

3天,福州、晋江、泉州3座城市,10多家企业。磁县“上演”项目招商的“速度与激情”。这是磁县县委主要领导7月26日—28日的招商路线图,带着有关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马不停蹄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做到亲自安排、亲自洽谈、亲自对接、亲自推进、亲自落实。访企业、进厂房、入车间,一座城市一座城市跑,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谈,谈成了一批合作,加深了互联互动,达成了合作共识。

招商引资要坚持强队伍、明重点、讲方法、优环境。今年上半年,磁县全县企业留抵退税1.65亿元,减免“六税两费”2350万元。下半年,磁县将持续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发挥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的带动作用,围绕四大产业集群,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精准谋划项目

结合磁县资源优势,聚焦“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条招商,迈开两条腿,跑出加速度,认真谋划包装项目,进一步优化招商计划,分行业、分领域制定项目台账,清单化招商。

创新招商方式

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县领导带队与对口帮扶招商、小分队招商与以商招商相结合等方式,打好招商组合拳,创造招商条件,强化跟踪洽谈,着力引进一批优强企业。

狠抓项目落地

建立全程跟踪保障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名县级领导”,积极主动对接,对企业落地过程中用地、征拆、手续办理、用工等保障,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产。

强服务优环境

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强化工作执行力,当好企业“服务员”,全面推进“阳光审批”“容缺后补”“证照联办”机制,推进“告知承诺+容缺审批”新模式,深入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完成全年发展目标的硬任务。磁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定力、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支撑。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崔岩 温胜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邯郸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