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荷花园社区深挖潜力缓解停车难

淮上区荷花园社区深挖潜力缓解停车难
2022年07月04日 07:27 媒体滚动

蚌埠新闻网记者  贾铁成

“过去争先恐后,现在从容不迫,自从社区新开辟了车位,不仅小区环境变好了,群众头疼的停车难问题也得到缓解,就连邻里关系也变得融洽和谐了。”说起小区新增的停车位,淮上区荷花园小区居民王先生就不由地竖起大拇指。

荷花园一、二期现有居民楼49栋,常住人口近5000人,汽车保有量约1200辆。作为回迁安置和保障性住房,小区在设计之初没有配建足量的汽车泊位。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的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居民停车问题变得越来越棘手。

“没有专门停车场,地上车位不足百个,哪知道后来私家车出现井喷,给我们个‘措手不及’。”荷花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杰告诉记者,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小区的私家车普及率越来越高,到了2015年“停车难”已上升为小区居民反映最大的问题。

“每天都上演抢占车位大战,尤其是下午五六点下班高峰期,车辆争先恐后往里进,哪怕是一块空间,车主都要见缝插针地往里挤,导致乱停乱放现象非常严重。”吴杰回忆说,由于车位不足、管理滞后,小区里的绿化带、小广场、主干道都曾遭到无情“侵占”,甚至蔓延到小区外的非机动车道,由此引发矛盾纠纷更是层出不穷,几乎到影响整个小区邻里和谐的地步。

居民买车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小区配套建设却落后于时代发展。面对这样的棘手难题,荷花园社区两委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从挖掘空间潜力和强化日常管理两个方面入手,想尽办法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考虑到小区绿地较多,经过大家讨论,我们决定对部分绿地进行改造。”吴杰告诉记者,社区随后对小区车辆进行统计,在征得大部分居民同意前提下,按照比例对部分绿地进行硬化,同时增设小区门禁系统,重新施划路面停车位,并安排专人负责巡逻、管理,经过数月不懈努力,成功开辟出120个停泊车位,极大缓解了小区的停车难题。

“每栋楼都增加5-10个固定车位,外加小区主干道的路边临时停车位,一般不愁没地方停车。”小区19号楼车主吴女士说,就在车位新增后不久,她就看到两辆崭新的私家车停在了楼下,“车位变多了,老百姓敢买车了,社区为群众办了件好事,我要为社区点个赞。”

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据了解,在开辟停车位的过程中,荷花园社区还为小区的众多电动车搭建了车棚和专用停放区,实现了所有车辆有序停放、科学管理。“下一步,我们打算再建一座40个车位新能源汽车停车场,届时新能源车主也不用担心充电难的问题了!”吴杰信心满满地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位 吴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