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集中签约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

嘉善集中签约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
2022年05月14日 06:35 媒体滚动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沈一帆

  本报讯 近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集成电路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有8个项目通过“云签约”、现场签约方式落户开发区,总投资额逾150亿元。

  集成电路是嘉兴新制造“555”行动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几年来,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一国家级开发区为产业主平台,嘉善加快布局壮大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快速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已经成为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主阵地。

  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中,有凸现补链强链的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扩产项目;有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的国开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有整合传统木业家居产业的数字化运营项目;有海外高端科创人才领衔的石墨烯散热材料高端研发制造项目等。

  8个签约项目的规模、技术、市场优势明显,依托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平台优势、配套优势、政策环境优势,形成优势叠加,实现快速成长。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惠民街道)党委书记钱慧表示,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通过三四年时间的集中培育,已经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呈现出产业链集聚化、高端化发展新趋势。

  为了让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产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提升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招商服务局局长李炜骏表示:“针对拿地项目,我们实施‘拿地即开工’政策;针对中小型科技企业,我们通过‘以租代售’等模式进行孵化培育,加速其产能释放。”

  在嘉善,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新风劲吹。从顶层设计、产业规划来看,嘉善县已委托赛迪研究院编制嘉善集成电路产业“欣芯”计划,全力将嘉善打造成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创芯谷”。嘉善已先后引进了复旦大学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浙江分中心、季丰电子、嘉辰半导体等公共服务平台落地。此外,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高端人才汇聚嘉善,进一步提高了产业的整体创新实力。

  记者了解到,嘉善还先后引进了格科微、禾芯等一批龙头项目和博升光电、光彩芯辰等一批成长型项目,在设计、封装、测试和装备制造等领域均有高端项目引领布局,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嘉善集聚形成、快速崛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发区 数字经济 产业项目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