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蓝筹股的重新活跃是关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57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126.93点和1326.46点开盘,然后保持弱势整理走势,盘中除了部分低价股表现可取之外,个股跌多涨少,交投低迷。10:30深成指收盘3126.14点,跌0.06点,成交6.23亿元。10:30沪指报收1324.07点,跌3.05点,成交9.36亿元。

  盘面特点:据《京华日报》消息,证监会公告称,鉴于德恒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恒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严重违规经营,为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和债券人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自9月3日收市时起对上述四家证券公司予以托管经营。尽管市场调整对该类消息已有所消化,但余波未止,投资者还要注意控制风险。

  另外,"500亿保险资金已站在进发股市的起跑线上,只等发令枪响"。虽然说这是个利好,但保险公司的回应却是,"不求救市但求自救"。是谦虚,保守,还是无可奈何。由于其投资的基金年内表现弱于股指,保险资金在本轮大盘调整过程中,损失不小。因此,过分期望保险资金入市撬动大盘,不太现实。

  早市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7)的大幅涨升,得到了上海九百(600838)、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7)、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6)、鄂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1)等商业股的呼应,但突出者不多,参与价值不是很高。除此之外,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2)、友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8)、中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7)、飞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7)等低价股亦有表现,但走势颇为反复,表现不够稳定,追涨的风险不容忽视。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尚处于蓄势过程中。我们认为技术底的形态已经成立,现在的关键还是那些大盘蓝筹股能否重新活跃,也就是存量资金的信心能否有所恢复,这恐怕还要靠政策面支持才行。因此,大家操作还不能冒进。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