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泰证券:九月面临多重周期共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38 华泰证券

  上周的新股发行定价改革只是引起市场短暂的兴奋,市场再度大幅下挫并创出近五年的新低。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大幅下行离中期底部渐行渐近,分批加仓应成为近期有效策略。

  前期坚挺的蓝筹板块出现破位下行,对于目前本已脆弱的市场形成致命打击,导致市场大幅下跌,创出5年新低。本周,前期基金增仓或持仓的长江电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了破位下行的格局,各个板块的分批沦陷成为近期股市的重要特征。近期蓝筹股破位下行,一则由于蓝筹股本身基本面存在着景气周期见顶的压力,另一方面不受景气周期影响蓝筹股票却不时暴出大比例融资的传闻,对于基于价值投资理由,试图长期集中持仓机构投资者形成致命打击。同时,随着市场整体股价中心的下移,原来估值水平不高的蓝筹股票,出现了高估嫌疑。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大幅下行离中期底部渐行渐近,看空做多、分批加仓应成为近期有效策略。本周出台的新股发行定价改革只是引起市场短暂的兴奋,从目前市场环境以及成交量水平来看,凭借市场内在力量难以扭转市场的颓势。另一方面,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市场对于利空达成共识之时,往往也是市场利空集中释放的过程中。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大幅下行离中期底部渐行渐近,看空做多、分批加仓应成为近期有效策略。

  近期,管理层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如“券商业务创新”以及“新股发行的定价改革”,均表明于目前市场环境已经触及到了政府的底线。中国证监会前期发布《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是对于近期关于证券全行业处于危局讨论中的一个回应,近期中信收购广发、宏源接管汉唐均表明证券行业重新洗牌已经开局。证监会本周推出的新股发行定价制度改革,也可以认为是对目前市场新股持续出现破发的回应,虽然管理层是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角度提出的,但是考虑到目前市场处于考验1300点大关的危急关口上,可以认为政府救市的信号明显。

  九月份也将面临多重时间周期的共振。从时间来看,2003年11月13日大盘自1307点企稳到今年4月7日的1783点,共计上涨96个交易日、21个交易周;而大盘从4月7日调整至8月30日,已经是98个交易日、21个交易周,根据对称原则,短线反弹在即。从月线来看,8月股指月K线是连续第五只月K线收阴,而且实体比较小,根据这一技术特征,行情在9月会发生反转。而且统计中国市场历次高点下跌30%以后,分批介入后的收益情况,基本都会有较好的获利机会。

  (华泰证券 裴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