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卡塔尔强行限制房租上涨以遏制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3月5日电 (记者 王波)为遏制通货膨胀,卡塔尔政府近日出台了对房租上涨进行强行限制的措施。

  根据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阿勒萨尼颁布的最新法令,2005年1月1日以后进入市场的出租房,在本法令实施两年内不得提租。2005年1月1日之前的房屋,根据租金档次不同也有相应的提租限制,如月租超过1万里亚尔(约2777美元)的,两年内房租年涨幅不得超过5%。

  卡塔尔规定外国人不能购买本国房产,只能租赁,加上在卡塔尔生活的外国人是本国人口的三倍多,因此该国房地产市场主要是房屋租赁市场。

  过去两年里,卡塔尔房租涨势迅猛,使通货膨胀率创下历史纪录。去年第四季度,卡塔尔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3.74%,是海湾合作委员会6国中通胀最严重的国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