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联酋银行获准入股马来西亚第四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3月4日电(记者潘剑 李志平)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4日报道,阿联酋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已获准收购马来西亚第四大银行RHB Captial 25%的股份。

  报道说,马来西亚财政部日前已经同意,由阿布扎比商业银行从RHB Captial的大股东马来西亚公积金局手中收购该银行25%的股份。

  马来西亚公积金局目前拥有RHB Captial 82.23%的股份,该局计划到今年7月时将自己在这家银行的持股比例减少到35%。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诺克斯表示,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向RHB Captial进行投资主要是看中了它在伊斯兰银行业务方面的实力,后者所拥有的RHB伊斯兰银行是亚洲第六大伊斯兰银行。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是阿联酋政府控股银行,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通过其所属的阿布扎比投资局拥有该银行64.8%的股份。2006年阿布扎比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5.85亿美元,为当年阿联酋净利润最高的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