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最大烟草集团计划将菲利浦-莫里斯国际剥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3: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30日电 美国最大的烟草集团——阿尔特里亚集团30日说,它将于今年3月28日将菲利浦·莫里斯国际公司剥离出去,以使其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更好地开展烟草销售业务。

  阿尔特里亚集团是美国最大烟草生产商——菲利浦·莫里斯公司的母公司(万宝路的生产商),后者控制着全美近半数的烟草市场。该集团的另一家子公司菲利浦·莫里斯国际公司在全球160个国家拥有业务。

  一旦剥离获得公司股东同意,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菲利浦·莫里斯国际公司将获得独立地位。美联社认为,此次剥离将使菲利浦·莫里斯国际公司能够规避美国相关法律管制,比如美国正在商讨的立法将赋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限制烟草广告的权利,以及让烟草商在香烟中去除有害成分。

  阿尔特里亚集团的业务调整始于2007年3月,当时集团将其在卡夫食品公司中的大部分股份剥离了出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