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继续维持主导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9月6日电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在6日举行例行决策会议后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目前4%的水平不变。这是欧洲央行连续第三个月决定保持主导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决策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尽管近来国际金融市场受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的影响发生动荡,但欧元区经济仍充满活力。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也将“非常密切地”监测欧元区经济的运行情况。

  他表示,虽然近来金融市场的动荡使欧元区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但欧洲央行在决定是否提高主导利率之前需要收集更多的经济数据并对它们进行分析。

  今年6月6日,欧洲中央银行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3.75%提高到4%,使其达到6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后,欧洲央行一直维持主导利率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