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罗斯全球通缉俄亿万石油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8:35 新华网

  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8月31日说,俄罗斯已向世界各地发出通缉令,追捕俄在逃亿万富翁米哈伊尔·古采里耶夫。

  “我们已发出全球通缉令,并告知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法新社援引俄内务部发言人的话说。

  古采里耶夫是俄罗斯最富有的人物之一。由于被指涉嫌逃税,古采里耶夫7月辞去俄罗斯十强石油公司罗斯石油公司的总裁职务。

  古采里耶夫在辞职信中说,他遭到“前所未有的迫害”,并说俄当局希望以此迫使他退出能源行业。

  他说:“他们对我说,我可以轻松退出。但我拒绝了。”

  俄媒体报道,古采里耶夫辞职后逃往伦敦。法新社说,如果古采里耶夫确实逃至伦敦,将加剧俄罗斯和英国之间紧张的外交关系。

  俄罗斯金融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等数名受俄警方通缉的俄罗斯人先前纷纷逃往英国。别列佐夫斯基因在俄受到侵吞企业巨额财物等多项指控,于2000年流亡英国。俄方近年多次要求英国将其引渡回俄,但一直遭到拒绝。(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