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加利亚总理说保财政稳定足以应对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0:31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31日电(记者 鲍杰) 保加利亚总理谢尔盖·斯塔尼舍夫8月31日在本届政府执政两周年的工作报告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保加利亚已经成为一个财政稳定并且能够应对外界金融危机的国家。

  斯塔尼舍夫说,2005年和2006年,保加利亚国民生产总值增长速度连续两年超过6%,2007年头三个月的经济增长率则达6.2%,这主要归功于内需增长显著。

  根据报告,2007年上半年,保加利亚财政收入达77.763亿列弗(约合54亿美元),占全年财政计划收入的53.5%,财政盈余为20亿列弗(约合14亿美元)。

  报告说,2006年保加利亚吸引外国投资41.05亿欧元。而2007年上半年,保吸引外资额已突破21亿欧元,预计今年全年吸引外资总额将超过去年。此外,保加利亚工业发展迅速,2007年6月份,其工业生产增幅高达14.6%。按照欧盟有关方面的统计,当月这一数字在欧盟27国中居首位,远高于欧盟2.5%的平均水平。

  报告还指出,保加利亚失业率连续三年低于8%,并呈现持续下降趋势。2007年7月底,保全国失业率降至7.25%,达到了16年来的最低水平。另外,截至2006年底,保国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2.8%,预计到2007年底这一比例将降至1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