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委员会同意英国巴克莱银行竞购荷兰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6日电(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6日决定,同意英国巴克莱银行竞购荷兰银行,从而为这笔出价达900亿美元的竞购交易敞开了大门。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巴克莱银行和荷兰银行都是业务遍布全球的金融机构,但在欧盟范围内,巴克莱银行主要活跃在英国市场上,荷兰银行的业务则集中于荷兰市场。即使两者联合仍会面临其他金融机构的有力竞争,因此不会对欧盟市场上的竞争构成重大威胁。

  在获得欧盟委员会同意后,巴克莱银行当天正式公布了对荷兰银行的竞购方案,总出价为655亿欧元(约合900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说,此项竞购要约将自7日起生效,荷兰银行可在10月4日前决定是否接受这一竞购方案。

  目前,英国巴克莱银行正同以苏格兰皇家银行牵头的欧洲三家银行财团竞购荷兰银行。三家银行财团上月宣布,愿以711亿欧元(约合9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荷兰银行。因此,这一竞购方案对很多荷兰银行的股东来说更具吸引力。

  荷兰银行计划于9月2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讨论巴克莱银行和三家银行财团提出的竞购方案。

    相关报道

    巴克莱收购荷兰银行提议获批 英镑遭遇猛烈抛售

    国开行参股巴克莱标志政策性银行转型

    国开行卷入欧洲银行史上最大收购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