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MF报告显示全球美元储备绝对额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近年来,各国都在热议实现外汇储备币种的多样化以规避汇率变动风险。特别是欧元面世以来,人们纷纷猜测美元在外汇储备中的统治地位将会动摇。但事实并非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各经济体货币当局依然看重美元,全球美元储备绝对额创历史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IMF在对下属185个成员中的120个成员外汇储备情况进行调查后发布报告说,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各经济体的外汇储备总额达3.5万亿美元,其中美元储备达2.24万亿美元,比去年年底增加4%,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除此之外,各经济体的欧元储备经折算后约为9110亿美元。

  IMF的统计显示,3月底,美元储备占

外汇储备总额的比重约为64.2%,较去年年底的64.6%略有下降,而欧元储备所占比重则从25.9%升至26.1%。但美元与欧元比重的此消彼长与其说是各经济体实施储备币种多样化的结果,倒不如说是
汇率
变动所致,因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达到了2%左右。

  路透社还报道说,日本、中国、俄罗斯以及中东地区一些石油出口国被认为是美元储备的主要持有者。

  (新华社)

    相关报道:

   全球美元储备额创历史新高 老大地位仍不可动摇

   易纲:中国无大幅削减美元储备计划

   李稻葵:人民币可以代替美元作为储备货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