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17 第一财经日报

  1957年3月25日,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等六国共同签署了《罗马条约》,确立了在关税同盟、人员、服务和资本自由流动的基础上建立共同市场欧洲经济共同体的目标。1965年,六国又进一步决定将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原子能共同体与欧洲经济共同体合并,统称欧洲共同体。1991年12月11日,欧共体成员达成《欧洲联盟条约》,以经贸联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内政司法合作为三大支柱的欧盟宣告成立。2002年1月1日,欧元正式进入流通领域,更为欧洲一体化历史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50年来,欧盟的成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融入一体化建设。自1973年英国、丹麦和爱尔兰加入欧盟,到2004年波兰、匈牙利和捷克等10国、2007年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成为欧洲联盟成员,欧盟经过6次扩大成为了拥有27个成员国、人口达4.8亿、经济总量超过10万亿欧元的全球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国家联合体。(李力)

    相关报道:

    欧盟柏林宣言避宪法

    欧盟年届知天命 中欧未来面临贸易摩擦高发期

    中欧亲善贸易局面面临拐点

    中欧经贸合作:在竞争中走向双赢

    中欧战略合作谈判至少还要两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