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原油产量将低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9:52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卡萝拉•霍约斯(Carola Hoyos)、凯文•莫里森(Kevin Morrison)伦敦报道

  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俄罗斯今后4年的石油供应量将不及预期,从而加大人们对供应的忧虑。对石油供应
的担心本周已将油价推至创纪录高位。

  国际能源机构(IEA)执行总裁克劳德•曼蒂尔(Claude Mandil)对《金融时报》表示,市场对俄罗斯石油供应增长的预期过于乐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将不得不弥补由此造成的缺口。

  他说:“从现在起到2010年,欧佩克将不得不填补更大的缺口。我不确定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会有那么高,我主要考虑的是俄罗斯,但也有其它一些非欧佩克供应国。”

  曼蒂尔先生不愿透露国际

能源机构会把俄罗斯的石油供应增长预测削减多少,但其它分析师已把预测削减了多达一半。

  俄罗斯是全球第二大产油国。直到几年前,俄石油供应还以两位数增长,在帮助满足中国最近激增的需求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人们对俄罗斯未来石油供应增长发出警告时,

石油价格已然飙升,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攻打伊朗,以及尼日利亚和
伊拉克
正在削减供应量。

  英国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伦特原油期货昨日触及每桶69.70美元的创纪录高位,随后在伦敦午盘中段回落至68.88美元。尾盘的抛压延及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质油,该品种从69.45美元的日内高点跌至68.55美元。

  目前有多种大宗商品价格暴涨,石油与石油副产品也在其列。金属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伦敦基准铜价达每吨6005美元。锌价触及每吨2980美元,较10月时的价格翻了一倍。黄金触及每盎司604美元的25年高点,白银则升至每盎司13.01美元的23年高点。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