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界头号采矿公司欲投资南非煤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8:49 新浪财经

  《路透财经》

  世界头号采矿公司欲投资南非煤矿

  (CORRECTED-UPDATE 1-BHP Billiton to boost S.Africa coal mines)

  世界头号规模的采矿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Plc.)周四称,公司计划在南非数家煤矿投资数亿美元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世界上日益增长的对煤炭需求。

  必和必拓

能源业务部门总裁Mohamed Seedat在国际煤炭会议上称,经营多种矿业业务的必和必拓在完成可行性论证后将对Middelburg和道格拉斯(Douglas)两地煤矿投资。Seedat称,煤炭作为原油能源的替代品,世界对它的胃口越来越大。随着不断高涨的油价让全球对替代能源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时机到来,必和必拓将力争向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输送更多煤炭。

  煤炭替代原油的优势是成本效率高,全球各国因此兴建了许多火力电厂。必和必拓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低硫磺、高易燃性的南非煤炭的生产和营销企业,产品很适合火力发电厂使用。

  Seedat称,因许多国家争着建设新的火力电厂,去年全球对煤炭的需求增长了4.3%,是从未有的最高增长量。他还称,中国和印度在10年前进口煤炭是稀罕事,但在未来数十年,两国将处于世界进口煤炭的领先地位。

  皖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