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民间机构预测2005年10至12月GDP增长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4日报道 日本主要的民间经济调查机构出齐了关于2005年10~12月期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的预测报告。

  7个主要机构的平均值,除去物价变动因素,实际上比前一期增长了1.2%,折合成年率计算增幅为5.0%,7个机构都预计了四半期连续的正增长。

  但是,从综合物价动向看出,GDP的通货膨胀指数,7个机构的平均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5%,和7~9月的实绩(减少了1.4%)相比下降幅度扩大,他们都显示了通货紧缩将继续的看法。内阁府将于17日发表10~12月的GDP(国内生产总值)的快报。

  在7个机构的预测中,因受寒潮影响,取暖用品和冬衣的需求增长,个人消费平均值比前期增长了0.9%,因设备投资的坚挺也推动了增长率。GDP的通货膨胀指数的下降,是受生鲜蔬菜的价格比前一年上涨的反作用而下跌等的影响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