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活力门出让股票利益被虚假列入网站广告收入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2006年2月4日3时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据查互联网关联企业活力门集团自身做假账时,把不正当出售的股权投资利益,伪造为本公司经营的网站的“广告收入”,列入营业额。

  这使得作为该公司招牌企业---网站事业的营业额, 变得虚有其表。 这种利益操作方法,在嫌疑犯前总裁堀江贵文(33岁)等领导层出席的该公司的干部会议,即“战略会议”
中已被汇报过,东京地方检察署特别搜查本部正在调查嫌疑犯堀江对不正当行为的掌握情况。

  据有关人士透露,活力门2004年,利用投资事业组合把本公司的

股票高价出售,将股权投资利益暂时转入海外的匿名户头上,经洗钱后,回流到其金融子公司“活力门Finance”的账户上,作为Finance公司的营业额。

  还有,他们把Finance公司的营业额的一部分和总公司的营业额进行转账。这时,Finance公司假装委托经营门户网站“Livedoor”的活力门总公司,利用其网站做广告,借此将其作为广告收入被列入营业额。据说被列入的虚假营业额,以每月7000万日元计算,一年就达到8亿4000万日元。

  此外,那些没有被转账的股权投资利益被作为Finance公司的营业额,原封不动地和活力门集团的集团财务报表一起被列入营业额。但是,作为活力门总公司的股权投资利益按照企业会计的原则,是不允许列入营业额的,属于虚假行为。

  活力门集团的做假账行为,到现在为止有3条途径。据查明,在2004年9月的财务报表中,他们把经营婚姻中介的“Que's Net”等旗下的2家公司的存款转账为本公司的营业额。为此,达数十亿日元的活力门假账包括:

  ⑴把股权投资利益转账为本公司网站的收入

  ⑵把股权投资利益列入本公司的营业额

  ⑶旗下子公司的存款转账为本公司的营业额

  据说这一连串的虚假行为,在每周星期一召开的活力门集团战略会议上,由曾作为财务负责人的嫌疑犯前董事长宫内亮治(38岁)向嫌疑犯堀江等领导层进行汇报,达成共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