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公司2005年盈利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0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由于石油及石油产品价格持续飙升,美国最大石油商埃克森-美孚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利润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该公司30日公布的经营业绩报告说,2005年埃克森——美孚公司的纯利润高达361.3亿美元,比前年的约253.3亿美元猛增了43%。去年的经营总收入也高达3710亿美元,比2004年的约2980.4亿美元增长了24.5%。

  报告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利润额高达107.1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的约84.2亿美元增长了27%;营业收入为996.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0%,但是略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1007.2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埃克森公司大部分盈利来自石油和

天然气的勘探与开采。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是美国最大石油公司,近年由于石油及石油产品价格持续攀升而大发其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