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购买燃料期权使美西南航空公司继续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记者 王振华) 在世界原油价格持续飙升导致航空燃料价格高涨的去年,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由于早先购买了燃料期权而得以把燃料成本锁定在低水平,这成为该公司去年继续保持盈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2005年的经营收入为75.8亿美元,比前年的65.3亿美元增长了16%;经营利润则从前年的3.13亿美元增加到5.48亿美元,增幅高达75%。去年第四季度,西南
航空公司的利润也从前年同期的5600万美元增加到8600万美元。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在全球

能源价格大增的去年仍能盈利,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购买燃料期权的结果。由于准确预见到世界能源价格将上涨,该公司前几年就购买了延续至2009年公司所需的大部分航空燃料期权,这成为该公司盈利的重要因素之一。去年第四季度,虽然油价高升,但西南航空公司的燃料成本仍保持在平均每加仑大约1.2美元的低水平,使该季度的燃料成本节省了2.58亿美元。经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如果没有这一举动,该公司去年无疑会出现亏损。

  美国最大航空公司美洲航空公司的境况则大不相同。由于前几年经营困难而没有财力购买燃料期权,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航空燃料成本平均每加仑高达2.02美元,第四季度燃料支出增加了大约4亿美元,这使其该季度的亏损额从前年同期的3.87亿美元增加到6.04亿美元。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是美国最大的低票价航空公司,也是美国第七大航空公司。在美国其他主要航空公司全部亏损的近几年中,西南航空是唯一盈利的航空公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