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全球销量达920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7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7日说,根据初步统计,2005年该公司在全球的汽车销量达到920万辆,为27年来的最高水平。

  通用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当天在底特律说,该公司去年的全球销量增长主要是由于亚洲和拉美市场的销量大幅增长所致。目前,通用公司一半以上的汽车是在美国境外销售的,其中中国是通用公司的第二大市场。

  2005年,通用公司在亚洲的销量首次超过100万辆,比前年的88.7万辆明显增加。该公司在亚洲汽车市场的份额也从前年的5.2%升至5.8%。与此同时,去年通用公司在拉美的销售也是历来最好的一年,销量达到90万辆。

  尽管

通用汽车公司的国外销量增加,但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却每况愈下。去年通用公司在美国国内共销售汽车440万辆,比前年下降了4%。有关统计显示,通用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也从前年的27.3%降至去年的26%。(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