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继乌克兰后 保加利亚与俄罗斯因天然气价格争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继乌克兰后,保加利亚也因为输入的天然气价格与俄罗斯发生争执。

  保加利亚能源部长奥夫查罗夫说,保加利亚拒绝俄罗斯国营天然气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Gazprom)提出更改向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的合约条款。

  更改的合约内容主要为俄罗斯对保加利亚供应的天然气价格将提高。

  目前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以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向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以换取通过保加利亚把天然气输送到其他国家。

  保加利亚

能源部长奥夫查罗夫说,俄罗斯方面要求重新谈判通过保加利亚把天然气输送到土耳其、希腊与马其顿的付款方法。

  保加利亚国营的能源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签订的其中一项合约为,保加利亚目前以每千立方米258美元的价格获得直接输入的天然气供应。

  不过,在一份附加合约上,俄罗斯部分输送给保加利亚的天然气只是收取每千立方米83美元的价格,作为对使用保加利亚输送天然气到其他国家的回报。

  保加利亚能源部长奥夫查罗夫说,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提出付现金作为天然气经过保加利亚的中转费代替以往的优惠价格,在修订的合约下,对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一律为每千立方米258美元。

  奥夫查罗夫说,这样的要求是难以接受的。而且在1998年签订到2010年的合约中,并没有修订条款。

  保加利亚使用的天然气差不多完全依赖俄罗斯的供应。

  此前,俄罗斯才与

乌克兰因为天然气提价问题发生纠纷,一度影响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提出把供应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由原来的每千立方米50美元提高至每千立方米230美元。

  最后俄乌双方于周三(1月4日)达成协议,平息了天然气的供应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