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乌总理称俄罗斯天然气价格06年后将进一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0:16 世华财讯

  乌克兰总理尤里·叶哈努罗夫预计,尽管协议已经在4日早些时候达成,但俄罗斯天然气价格06年后将进一步增长。他表示,未来价格将增长,需要提高能源储备,政府将尽力降低能源消耗。

  综合外电1月4日报道,乌克兰总理尤里?叶哈努罗夫(Yuriy Yekhanurov)预计,尽管协议已经在4日早些时候达成,但俄罗斯天然气价格06年后将进一步增长。

  叶哈努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价格将增长,需要提高能源储备,政府将尽力降低能源消耗。

  俄罗斯和

乌克兰4日达成协议,结束了最近几天的天然气供应问题的争端。

  根据协议俄罗斯国有垄断企业OAO Gazprom将以230美元/千立方米的价格向其50%控股的贸易公司RosUkrEnergo出售天然气。后者同时以更低的价格买进中亚天然气,然后以95美元/千立方米的价格向乌克兰出售,价格不到俄方近期报价的一半。

  他表示,俄罗斯要求向市场价格过渡是绝对正确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对于乌克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课。

  国际

能源署统计显示,乌克兰05年使用了约7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叶哈努罗夫称,乌克兰长期的目标是将年消费量降低至470亿立方米,或10亿立方米/100万人。这就是把目前消费量降低40%,虽然他没有给出时间框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