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议会世界贸易大会香港会议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2日电 (记者 赵卫 白冰) 议会世界贸易大会香港会议12日在此间开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议会组织的350多名议员齐聚香港,他们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上围绕“贸易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应做的贡献”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吴邦国委员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各国议会联盟主席、意大利众议长卡西尼主持会议。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欧洲
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巴隆·克雷斯波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乌云其木格在讲话中强调,回顾几年来国际发展合作的历程,一个重要共识是国际社会应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完善国际经济和金融体制,建立公开、公正、合理,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使21世纪真正成为“人人享有发展的世纪”。

  她说,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机遇期。世界经济在保持良好增长势头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需要我们共同应对。首先应有效应对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创造一个公平、和谐、开放的国际经济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会议和议会世贸大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具有特殊的积极意义。

  她说,多哈回合谈判能否成功,关系到国际贸易发展的前景,也关系到世贸各成员的利益。我们议员作为人民的代表,有责任和义务会同行政当局,保持来之不易的谈判势头,推动本次部长级会议取得成果。

  乌云其木格指出,

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广阔的市场。事实证明,中国正在成为世界贸易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积极致力于国际和区域合作,将一如既往为世界持久和平和全球贸易持续增长做出贡献。

  议会世界贸易大会由各国议会联盟和欧洲议会共同组织。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承办的。中国全国人大派出了以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寰为团长的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傅志寰在全会上就会议的一些重要议题发言。

  开幕式后,乌云其木格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欢迎招待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