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曾俊华:世贸部长级会议的准备工作已筹备妥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 世贸香港部长级会议二日举行最后一次的全体理事会会议,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向各世贸成员表示,部长级会议的准备工作已筹备妥当。

  曾俊华呼吁世界贸易组织一百四十八个成员,展现勇气及国际视野和远见卓识,促成本月的世贸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成功举行。

  他表示,特区政府已尽一切努力展开筹备工作,以期会议成功举行,并热切期待与会人士到港,务求令他们在港期间感到宾至如归。

  曾俊华说:我们不能确保会议成功,亦不能替代你们完成工作。会议要取得成功,必须靠大家的努力,这是大家的共同责任。

  他说,全球均注视这次会议。我们会认真进行谈判,期望可以有更多和更有质素的共识,为准备多哈议程谈判于二零零六年圆满完成奠下基础。

  曾俊华表示,香港十分高兴有机会主办部长级会议。

  他宣布有六位部长协助他处理一些重要范的谈判工作。

  他们分别是负责非农业产品市场准入的巴基斯坦部长Humayun Khan;农业方面的肯尼亚部长Mukhisa Kituyi;有关发展事宜方面的圭亚那部长Clement Rohee;服务业、规则和其他事项方面的谈判工作则分别由韩国部长Hyun Chong-kim、挪威部长Jonas Store和智利部长Ignacio Walker负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