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做好可能出现流感大流行应对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32 经济参考报

  国际流感预防会议发表联合公报呼吁

  本报渥太华电为期两天的“全球流感预防部长会议”10月25日在渥太华结束。与会各国的卫生部长和卫生专家发表联合公报,呼吁国际社会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指导下,尽快建立联合行动机制,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加紧疫苗研制,对可能出现的人类新型流感大流行做好应对准备。

  公报指出,现在世界上并未出现人类新型流感流行,但各国都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控,全世界有必要制订共同应对计划。

  公报说,应在全球范围内加强监控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并及时通报信息,快速采取应对措施;加强相关研究,更好地了解

病毒变异及传播方式,尤其应加强研究
禽流感
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播给人;通过地区合作等方式,加强各国传染病检测及相关调查的能力。

  公报要求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的帮助下,尽快制订世界通用的生物安全行动准则,确定处理、运输可能感染禽流感家禽的严格标准。

  公报还强调了加快疫苗研发和保证供应的重要性,呼吁建立全球性的疫苗研发、生产和供应体系。

  作者:赵青 杨士龙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