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政府拟用国外贷款获得俄天然气巨头控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4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0日电 (记者 岳连国)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0日报道,俄政府准备利用外国银行贷款来支付收购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部分股票的费用,从而获得对这一世界最大天然气开采企业的控股权。

  目前俄与包括荷兰银行控股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在内的6家国外金融机构有关上述贷款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总额为73亿美元的贷款合同有望在本周签署。俄方希望在未来3个月
内获得总额为14亿美元的第一批贷款,并在今年12月获得余下的59亿美元贷款。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说,作为实现国家对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控股的重要步骤之一,俄政府专门成立了俄石油天然气公司,并使其占有了国营的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所有股票。今年6月末,俄石油天然气公司以7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0.7%的股票。由于俄政府此前已经持有该公司相当比例的股票,此次收购使政府持有的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股票超过50%。

  俄石油天然气公司表示,将在今年12月25日之前分三期支付收购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股票的费用。第一期支付将在本月23日之前进行,总额为5.7亿美元;第二期支付将在10月25日之前进行,总额为7.3亿美元;第三期支付将在12月25日之前支付,总额为58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