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企业或面临大量员工索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2:52 新京报

  未能采取措施应对工作场所压力

  根据本周五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英国企业雇主们因为未能采取措施应对工作场所的压力,可能会面临大量员工赔偿要求。

  这份研究调查了1400名人事经理,研究表明,80%的机构没有引入英国卫生与安全管
理局(HealthSafety Executive)规定的雇员压力风险评估措施。卫生与安全管理局将金融服务、健康与教育部门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确保雇主都尽到了它们的法定责任。

  调查表示,许多雇主“在战略上没有做好准备,在法律上没有得到保护,并且面对工作场所压力日增这一现象,保险金额不足。”此次调查是由英国东南部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Asb与《人力资源》杂志进行的。调查称,“许多经理人完全不懂它的影响:他们不是希望它消失,就是因拿不准该如何处理而束手无策。”英国卫生与安全管理局估计,高达500万人感觉工作压力“非常大”或“极大”,与工作压力有关的问题让各机构每年耗资37亿英镑。

  Asb律师事务所就业法事务负责人吉布森(Rebecca Thornley-Gibson)说:“雇主有照顾员工的法律职责,其中就包括实行有效政策,把与压力有关的疾病所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的调查表明,雇主们在解决压力问题上有两种态度。第一种是仅仅把它当作最新的时尚,承认问题存在,但他们根本无法去处理它。雇主们不知道如何进行压力审计,该问哪些问题,如何理解相关信息,或者如何实际运用这些结果。”

  据这项研究介绍,56%左右的机构没有明确的战略来处理工作场所的压力问题,同时逾80%的一线经理没有接受过压力识别培训。几乎有一半机构“没有意识到或不确定它们解决压力问题的法律义务”。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