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元仍是世界级货币 外国央行没有大量抛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1:29 北京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2日在国会发言时说,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外国中央银行正在大量抛售其所持有的美元资产。

  格林斯潘当天在向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时说,在外国投资者眼中,美元资产仍然是“世界级”的。虽然那些大量购进美元资产的外国央行可能最终会觉得,他们持有美元过量了,但他认为这一情况还没有发生。

  他说:“近来媒体上有谣言说,美元资产被大量抛售,但几乎没有证据显示这种事情正在发生。”他认为,目前外国央行抛售部分美元资产,不过是对其货币资产组合的技术性调整。

  在被问及如果外国央行大量抛售美元资产,美国货币政策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时,格林斯潘说,外国央行购买大量美元债券,的确使美元能够长期保持较低利率,但这种影响是有限的。他表示,如果出现美元资产被大量抛售的情况,美联储将进行相应的货币政策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