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标普调高俄信用评级 俄各界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6:11 每日经济新闻

  宋世益 新华社报道

  国际著名的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月31日将俄罗斯的信用等级提高到了“投资级”水平。俄各界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俄副总理茹科夫当天对此发表评论说,这一决定意味着对俄去年一年的经济发展结
果以及俄信贷政策和预算政策作出了积极评价,这是一个好消息,有利于俄吸引投资。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宏观经济预测司司长克列帕奇1日说,根据国家统计署提供的最新数据,俄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1%。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预算和税收委员会副主席依戈申认为,标准普尔公司将俄信用等级提高到投资级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对西方最保守的投资者来讲,这也是一个可到俄投资的信号。但他同时指出,不能过分夸大这一事件的意义。

  标准普尔公司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诺维科夫认为,俄目前还没有到高枕无忧的地步,俄还必须继续采取措施实现经济多元化,改善投资环境,推进行政、退休制度及垄断部门的改革。他指出,为保证俄经济稳定发展必须依赖多个经济增长点。目前俄经济多元化程度不高制约着俄信用等级的提高。

  去年10月和11月,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和惠誉公司先后将俄信用等级提高到投资级水平,至此,世界三大著名信用评级机构均将俄信用等级提高到了投资级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标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