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已经还清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全部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23:5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日电 (记者 宋世益) 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1日说,俄政府已于1月31日提前偿还了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33.3亿美元债务。至此,俄还清了欠该组织的全部债务。

  俄曾先后8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援助,获得共计220亿美元的贷款。

  库德林说,根据还债时间表,这笔33.3亿美元的债务应在2008年前还清。但俄政府根据目前的财政状况,决定动用稳定基金提前偿还债务,俄为此可以少支付2亿多美元的利息。库德林认为,俄提前偿还债务将对俄金融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俄政府2003年设立稳定基金,将因高油价而获得的超过预期的石油出口收入纳入该基金,以应对世界石油价格波动对俄经济的影响,确保经济稳定发展。至2月1日,稳定基金总额已达740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2卢布)。

  除提前偿还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外,俄政府还计划至少拿出700亿卢布提前偿还欠其他债权人的债务。(完)

  相关报道:

  俄罗斯2004年经济增长7.1% 系连续第6年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俄罗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