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需求疲软能源成本上升 欧元区贸易顺差缩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6: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区内各国需求疲软 能源成本不断上升

  国际金融报 综合报道

  欧元区9月份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出口增长速度远低于进口增速。

  欧盟统计局本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贸易顺差为31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的86亿欧元。8月份是30亿欧元。

  实际数据与经济学家的预期基本一致。上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9月份贸易顺差为30亿欧元。

  9月份进口额为944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而出口额为975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

  由于欧元区各国国内需求依然疲软,进口额飙升可能与能源成本不断上升有关。

  净贸易额──也就是出口超出进口的盈余一直是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动力。截至6月份的6个月,净贸易额增长在欧元区整体经济增长中占到一半左右。

  欧洲统计局没有公布今年截至9月份欧元区各国的贸易明细。但截至9月份的7个月,欧元区对美国的出口额较上年同期增长4%,进口额则较上年同期持平;欧元区对英国的出口额增长了5%,进口额则增长了1%。

  此外,欧元区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长19%,进口额增长24%。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3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