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石化签约2008奥运会 > 正文
 

埃克森意欲抛售中石化股票以获得套现1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7: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获悉,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正在考虑出售其持有的19%中石化股份,埃克森美孚有望通过这笔交易获得约12亿美元的资金。这几乎是4年前它获得这些股票时付出价款的两倍。

  2000年中石化海外上市时,国际石油巨头们购买了中石化大量的股份。今年早些时候BP壳牌都出售了所持的中石化股份,各自变现约7.45亿美元。如果埃克森美孚也售出其 股份的话,意味着当初购入中石化股票的巨头们全部从中石化抽身而退。

  有知情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埃克森美孚正寻求在市场上出售至少一部分中石化股份,然而埃克森美孚并没有决定具体的出售时间和规模。

  中石化的股价已经从2000年10月上市时的每股1.59港元上涨到目前的3港元左右。如果按照当前股价计算,美孚所持的32亿股中石化股票价值约98亿港元(合12亿美元)。

  虽然中国石化的市场表现不俗,理应能够顺利出手,但香港的市场分析人士仍然对新浪财经表示,美孚在8月份很难将如此多的股票出手,因为多数基金经理们都在这个时节休假。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埃克森美孚将采用和BP相同的方式来减持中国石化,也就是通过需求建档配售(bookbuilt placing)方式在市场上公开出售股票,这种出售方式主要是通过盘后交易方式来出售。

  截至目前为止,埃克森美孚表示至今没有对所持中石化股份的处置做出任何公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克森美孚新闻 全部中石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