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花旗集团斥资26.5亿美元了结世通公司旧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3:52 经济参考报

  纽约州政府敦促其他17家涉案银行尽快效仿

  本报讯 全球金融巨擘花旗集团10日与美国司法部门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向原世通公司(已更名为MCI)破产案中损失惨重的投资者支付26.5亿美元。纽约州政府审计官赫维西称,其他涉案的投资银行应尽快效仿花旗向司法部门妥协,否则将在45天后被推上法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纽约时报》援引赫维西本人的话说,这是美国历史上金额第二大的和解官司。这笔巨款中的大约14.5亿美元将支付给公司债券持有者,其余12亿美元将赔偿给股票投资人。2000年,服务业巨头森丹特公司(Cendant)曾因欺诈股东而掏出32亿美元作为和解费用,为美国历史上金额第一大的和解案件。

  在了结世通这桩旧账之后,花旗集团用于投资诉讼官司的拨备金将达67亿美元。在尚未处理的案件中,最为头痛的是另一丑闻主角美国安然公司破产案。

  2000年至2001年间,包括花旗、摩根大通、美洲银行在内的18家投资银行违规包销了价值170亿美元的世通债券和股票,给投资人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赫维西表示,今后他的主要工作将是敦促其余17家投资银行尽快与司法部门达成类似和解协议,为投资者和债券人再追回28亿美元。赫维西警告说,上述投资银行还有最后45天时间,逾期将被推上法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集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