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23亿不良资产入囊花旗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3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中国银行业的巨额不良资产再次被全球金融巨头觊觎。

  继收购中国银行不良资产后,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花旗集团4月27日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成功购入23.26亿元的不良资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与美国花旗集团金融产品有限公司4月27日在广州签订协议,长城公司向花旗集团一次性整体转让广东惠州、汕尾地区23.26亿元不良金融债权。出于商业秘密协议原则,双方并没有向外界公布其转让价格。

  长城公司表示,此次转让的不良资产涉及房地产、机械、化工、商贸、供销合作、建材、食品加工等行业,超过600户债权。整个资产包具有户数多、分布散、处置难度大的特点,如果实施逐户清收或小范围打包方式进行处置,不仅耗时过长,而且不良资产价值也会因时间推移而大为减少,采用一次性整体打包转让处置方式,有利于加快资产处置进程,缩短不良资产的变现时间,降低处置成本,提高现金回收率。

  花旗银行中国区有关人士称,花旗对该不良贷款收购的有关条款尚未得到政府的最后批准。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专门负责清理由农行转入的不良贷款。从去年下半年起,中国银监会将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两家试点银行,向海外上市进行冲刺,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也已经制定了各自的上市计划。

  花旗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麦睿彬表示,花旗将继续帮助中国银行业进行改革和重组,相信此项收购肯定能提供农行的整体运营能力,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和长城公司保持进一步紧密合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